略過導航

就在十月份自己如火如荼地為接下來的二場鐵人賽臨時報佛腳之際…
在自己創業開店之初就認識的一位長者客戶李文斌大哥…
於這個月份的某一日來到店裡再度問起先前就曾經提出的邀約…
希望我到他任職的台新保險代理人公司對同仁作一次經歷分享…
目的是透過提供個人創業過程來激勵公司業務人員…
之前幾次都以忙碌及自己的經歷不值一提的理由婉拒…
這次李大哥換個方式說服了我接受他的邀請…
「出社會後應該都沒有任何機會促使你自己整理一下生涯點滴吧?」
沒錯…縱使自己會隨時有感而發…保持寫日記的習慣…
但是多半也是靈光一現、過程片段、單一事件的紀錄或抒發…
這次就當作是件答應後就非著手思考並紀錄不可的人生階段作業吧!
而且50分鐘的簡報時間恰好也讓自己重操舊業一下…
好好構思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提供最能滿足聽眾需求的內容…
時間最後敲定在11/5…也就是剛剛賽完Ironman 70.3後的周一…

答應邀約後接下來的構思階段幾乎都在晨跑的時候完成…
我不得不說晨跑真的是能夠全然面對自己的獨特活動時光…
很多人生中各面向創新的想法、頓悟開竅的轉瞬都是在此發生…
這回為了此項『作業』稍稍於跑步時收拾一下原本慣性亂竄的思緒…
將思維焦點集中在自己出社會後的一些關鍵事件及態度行為的轉變…
每次跑步想到足以放到整個簡報的片段都逐一記在腦子裡…
等到Ironman 70.3 Taiwan賽前幾天便空一個早晨整理成一份Powerpoint…
內容共9頁…主題為『持續的力量』…
借用Ironman愛好者必讀的訓練聖經『Going Long』為題…
將自己如何找出自己的熱情、才能與市場需求間的交集…
透過持續性的自我評估及不斷地嘗試與投入新的職涯環境…
但不忘生活中能夠帶給自己最強動機與熱情的嗜好…
最後終究能夠找到我們個人在這個世界最適合的角色定位…
並在其中尋得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核心價值…
最後累積成為讓人回憶起來都會感動不已的生涯點滴…

簡報分享的這一天恰好是剛剛結束今年最後一場鐵人賽的當下…
心情仍沉浸在又完成一次滿意比賽的熱血沸騰之中…
在星期一早晨這個一般上班族尚未收心仍有憂鬱症候的時刻裡…
希望自己的分享能帶給台新的夥伴們一些些休息後再出發的動力…
雖然在座大部分聽眾彼此的生活步調與重心可能都有所不同…
但是看著他們聆聽簡報的神情及情緒起伏可以感覺每個人都懷抱無比熱情…
這就是人類智慧、體能及文明之所以會不斷進步的原動力…
我很高興最後接受了李大哥的邀約…趁機為自己在這個人生階段做個備註…
不同於早先接受母校政大及康軒文教集團所分享的小範圍主題…
這次的簡報整理更是步入中年生涯前的一個總體反省機會…

今天坐在電腦前面寫著這篇日記…看著書桌旁蒙塵的吉他…
我的潛意識已經開始規畫下一個職涯的備案…
相信我也會有跑不動…被迫要放下運動嗜好的一天…
或是目前的事業因大環境或自己經營能力跟不上潮流而被淘汰…
到時候就是重新拾起吉他、將Amp開關打開的時刻了!
跟現在一樣…隨著職涯的開展而讓自己的興趣嗜好愈磨愈光…
因為這是一種直接創造持續學習成長環境的絕佳做法!
把同樣深好此道的人種直接吸引到這樣的集散中心…
直接以與他們切磋交流、結為好友、良性競爭的方式讓彼此都能快速成長…
從中找到一些在社會各階層扮演不同角色卻對相同事物熱血澎湃的同族人!
一起追求對自己充滿意義的目標…那真的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啊!
『O’ Guitar Shop:喔!老吉他舖』會讓老先生們都背得動且彈得了吉他的!

4 Comments

  1. 沒想到妳還是樂團咖
    越來越崇拜你了
    加油! 繼續搞下企就對了!

    • 呵呵…有圖有真相…不過等到跑不動再搞囉!

  2. 什麼時候要辦一場簡報分享給三鐵朋友們? 我也想聽

    • 學長別鬧了!我這種簡報是激勵性質,您們這些跟我一樣愛好運動的朋友們自我激勵的動能早就比我強大了,我都是偷偷吸取您們的精華才有辦法走到今天這個好的生活型態哩!


發表留言